*音樂 [ 我還想她 ]
我還想她.mp3

問著許多友人  該不該繼續在一起

網路的塔羅牌老師  抽中回答我問題  

他說:Dear:妳們感覺明顯變淡了,並不容易回到從前,因此如果你想要的是再回到溫熱浪漫的愛情中,那也許不適合了;

但倘若要轉型成為平穩像老夫老妻的伴侶倒還可以回得去。 看妳自己是不是一個需要新鮮感的人呢;如果是我,我射手座我是,那麼就不該。

 

好準。

 

最後其實選擇還是在我,

在我是屬於需要新鮮感的人,還是可以接受穩定平淡的人?

 

處女座某方面來說,很念舊

我某方面而言   喜歡變來變去  也容易看膩一模一樣的東西  一陣子就會換個桌布

 

 

在一起時,想著似乎該分開了,我又生氣了、我又沒耐心了、換作是別人會不會我比較開心?

離開後,卻想著,真的該分開嗎?

再怎麼新鮮的人,也會趨於平淡,重要的是,就算平淡了,他還是對你很好、很愛你。

這才是重要的吧。

 

只是想到有些行為

有些小事的以牙還牙心態

我不喜歡  我不能接受

 

看你那麼難過

很心疼

 

但我再回去

若又再離開

耽誤的  是你的時間

更折磨著你愛我的真心...

 

我已經拉過你回來

又把你推走

想到你的立場  覺得你好委屈   

 

 

看到下面別人的文章,寫著「平淡期」

是否愛情都要經過這樣的平淡期?

我們才兩年就平淡了

 

是不適合?

還是對的時間沒到  或許過個四五年,我要找的人,就是你這樣的人。

 

我怕到了那一天

會後悔我現在做離開你的決定

 

一個疼我

一個愛我

一個讓我

一個願意被我欺負

一個第一個想到我

一個把時間都給我

一個想娶我回家的男人

 

 

因為一件大事

來來回回

 

我放棄了我們的感情

 

我好怕以後  後悔折磨著我

 

 

那件事

已經讓我後悔的每天折磨著我  一個最大的懲罰  就是後悔

 

 

 

 

 

 

 

 

----------------------------------------------

 

他人文章:[ 戀愛中的平淡期 ]

 

戀愛是什麼感覺?


我記得這個問題我跟我大學室友解釋過, 這種感覺是很難貼切形容的! 戀愛應該是 “無時無刻心裡不想著他,” 看到好吃的食物會想著這也許他也愛吃, 或者就買一份回去給他吃; 聽到某一首歌很符合現在的心情, 就很直覺地想到他; 看到美麗的風景就會想著如果此刻他也在身邊多好; 有什麼喜怒哀樂的心情會很快想起他; 有時候只是想著他就覺得幸福; 腦子裡會不斷複習在一起時說過的話或者做過的事…… 舉凡一堆大大小小跟對方有關的事情你都會在乎, 這就是戀愛!

如果不愛了, 就不會那麼在乎了, 也不會覺得痛了, 也不會覺得有關係了! 

兩個人開始交往的時候, 一定都會有談不完的話題。總會覺得對方跟自己一拍即合, 甚至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談天說地, 即使熬夜再累也捨不得掛電話, 無論對方說什麼總好像跟自己的想法那麼契合, 感覺是上天賜予的良緣, 覺得對方百看不驗百聽不倦。這是很正常的, 一開始的戀愛總是最每最令人陶醉的! 

不過交往久了, 就會開始進入平淡期。該講的話都講完了, 該問的問題也都有了答案, 對於彼此的生活也有一定的了解度, 此時如果硬要生出話題來聊, 突然發現辭窮, 甚至覺得無聊沒意思, 電話撥了過去卻不知道要講什麼, 但是又捨不得掛電話……這種狀況, 百分之百“正常!!” 

我記得我跟 Joe 開始交往的時候, 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他一天到晚覺得 “you are perfect!” 我也感激涕零的覺得天底下怎麼會有跟我這麼合的男人。 Joe 說他以前列過未來女友的條件: beautiful, educated, love to travel, get along with my mom, and smart (記不得了, 大致上是這些啦). 他說我符合每一項他列出來的條件, 還用 “gorgeous” 跟他的朋友形容我。而我, 也曾經暗自悻然的覺得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優秀的男人了! 認真, 負責, 有金錢概念, 對家人好, 尊重女人, 又會說英文! 哈哈! 最後一點我承認很瞎, 可是我年輕時的夢幻男友條件真的必須具備會說英文這點耶!! Anyway, 我們交往的前三個月都在一連串的驚嘆號中度過, 那時候還沒住在一起, 覺得彼此好完美, 也有聊不完的話題, 覺得可以一直這樣聊天好幸福阿! 

一直到後來, 經過種種考量與討論, 決定搬進去跟他一起住, 就很少聽到 “perfect” 這種形容詞啦! 兩人每天見面, 生活裡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一清二楚, 就連他午餐的菜色我都知道! (因為是我準備的咩~) 生活裡的話題也變成 “幾點下班,” “有什麼計畫”這種無聊的瑣事。有時候兩人難得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 (平常都邊看電視邊吃飯), 通常也都是他很快吃飽然後坐著沒事做, 我們也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講, 跟以前可以聊三個小時的情況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阿!!

很多人都說, 情人或夫妻之間要培養共同的興趣, 這樣才不會沒有話聊, 問題是共同的興趣真的很難培養ㄟ! 尤其像 Joe 這麼忙碌, 連要出門都要跟他預約時間勒! 怎麼培養共同興趣勒? 再說, 我的興趣就是上網看文章, 不懂半個中文字的他怎麼可能跟我一起享受閱讀之樂哩? 哎呀呀! 可真傷腦筋~~

所以啦, 我跟 Joe 就是順其自然啦! 之前也有一陣子怪他都不懂得找話題跟我聊天, 或者抱怨著我們之間已經到了沒有話聊的地步; 但是想一想, 能夠進入這個階段也很不容易耶! 兩個人對彼此的認識都有一定的程度, 剩下來的就是信任與珍惜了, 這種感覺雖然很平淡, 但是卻也有一種淡淡的不可言諭的幸福。

你與他分隔兩地, 生活沒有交集, 打起電話來也覺得沒有話題, 於是你開始懷疑你們的愛情, 感受不到當初的熱度, 你不懂究竟你們的愛在哪裡。 你問自己, 你還愛他嘛? 你找不到答案, 身邊也沒有喜歡的人, 所以就這樣擱著, 覺得總有一天會找到答案。到後來, 你會發現, 怎麼樣答案都不會自動出現啦!! 因為那是要你用心去感受的阿!! 

會打電話, 就是因為還在乎; 會想著他, 是因為還有眷戀; 會苦惱沒有話題, 是因為你想要改善關係呀! 那麼, 你還愛他嗎? 這答案問你自己吧! 一但你確定了心裡的感覺, 就不要疑惑也不要猶豫, 愛情其實經不起太多的考慮, 勇敢去愛並且讓自己真心融入這段感情, 談戀愛才會讓你覺得年輕好幾倍哩!!

至於你說的沒有話題這個問題, 那就坦白跟對方說吧! 不是沒有愛了, 只是該說的都說完了。有時候打電話只是想聽聽對方的聲音, 聽到對方在話筒裡呼吸的速度, 這樣就很滿足了, 不是嗎? 其他的, 就想到什麼說什麼吧! 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朋友A說了什麼傻話, 朋友B做了什麼搞笑的事, 中午吃了什麼好料的, 聽說誰的八卦等等, 生活裡一些有的沒有雞皮蒜毛都拿出來講, 不是要討論時事, 只是純聊天, 這樣輕鬆的對話對於兩個不是天天見面的人應該不太困難吧! 如果真的找不到話題, 那就簡單的問候一下就好, 其他的等見面的時候再好好溫存吧!

愛情本來就不是一個簡單的習題, 但是 “有心”很重要, 不論距離再遠或者語言文化不一樣, 只要用心的去經營, 還是可以過的很幸福的! 希望你找到你心裡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